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级非遗京东大鼓后继有人 曲艺家郝少宝在石家庄收徒

2017-05-28 15: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8日,青年曲艺家郝少宝在石家庄举行收徒仪式。图为郝少宝(左)将师傅赠与他的书鼓郑重地交到徒弟信耀辉手中。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肖煜)今天,青年曲艺家郝少宝在石家庄举行了收徒仪式,来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首届“非遗”曲艺大专班在校生信耀辉拜在其门下,成为京东大鼓第五代传人。

郝少宝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当代京东大鼓第三代掌门人、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郝德宝先生的嫡传弟子。信耀辉于1990年出生,石家庄人,2014年开始接触鼓曲艺术,2015年考入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首届“非遗”曲艺大专班学习至今。

5月28日,青年曲艺家郝少宝在石家庄举行收徒仪式。图为信耀辉(中)为师父师母敬茶。

据悉,京东大鼓是发源于河北三河、香河一带以及北京平谷、天津宝坻等京东地区的一种传统说唱艺术。2006年,京东大鼓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