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平均工资出炉!这个行业挣钱最多

2017-05-28 19:34:31 来源:河北青年报微信

昨天,小编收到一个重要消息,

那就是河北省统计局公布了

2016年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

突然好紧张的感觉有没有,

会不会是这样

当然也有可能是这样

好了,到了结果揭晓的时候了,

请大家屏住呼吸……

去年,整个河北省的情况是这样的↓↓↓

5月27日,河北省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

去年,我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分别为55334元和36507元,与2015年相比分别增长增长8.7%和7.1%。

石家庄的情况是这样的↓↓↓

而石家庄城镇非私营单位、私营单位职工的工资分别为59337元(含辛集市)和37659元(不含辛集市),位居全省第三,特别是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与2015年相比,名次提升了一位。

各个市的情况是这样的↓↓↓

河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廊坊71129元

秦皇岛59905元

石家庄(含辛集市)59337元

唐山58230元

沧州55759元

保定(含定州市)52189元

承德51407元

张家口50311元

衡水49520元

邯郸49292元

邢台48794元

定州市49450元

辛集市46082元

分设区市看,全省有5个市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分别是廊坊、秦皇岛、石家庄(含辛集市)、唐山、沧州。

河北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廊坊44244元

唐山40034元

石家庄(不含辛集市)37659元

保定市(不含定州市)35762元

沧州市35214元

秦皇岛市35169元

衡水市34455元

承德市34302元

邢台市33640元

邯郸市33414元

张家口市30477元

定州市31528元

辛集市35531元

分设区市看,各设区市及省直管县(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均达到3万元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有3个市,分别是廊坊、唐山、石家庄(不含辛集市)

除此之外,这份数据还告诉我们,

在2016年,

哪些行业最赚钱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仍挣得最多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仍挣得最多,年平均工资为109196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97倍;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77162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39倍;

金融业75708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37倍。

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中,

农、林、牧、渔业21876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39.5%;

住宿和餐饮业34357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62.1%;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35634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64.4%。

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是4.99:1,比2015年的4.77:1差距有所扩大。

从登记注册类型看,国有单位年平均工资最高,为58761元,其次是其他所有制单位,为52925元;第三位是集体单位,为43767元。

想知道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是如何统计出来的?

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统计采用全面调查方法,调查对象包括城镇全部非私营法人单位,具体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以及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港澳台投资、外商投资等单位。

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是统计部门根据基层单位上报的就业人员和工资总额年报表汇总计算而来,用各个单位的就业人员工资总额相加,除以就业人员年平均人数,计算出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在岗职工工资总额相加除以在岗职工年平均人数,计算出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016年底共调查了全省6.2万个城镇企业、事业和机关单位,639.6万名就业人员(其中在岗职工595.6万名)的工资情况。

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则是以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城镇私营单位为总体,在保证19个行业、11个设区市及省直管县(市)代表性基础上,采取全面调查与抽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共调查了1.5万个城镇私营单位,139.2万名就业人员的工资情况,进而推算出全省和分市、分行业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

工资总额由哪些项目组成?

工资总额由计时工资(含计时标准工资)、计件工资、计件超额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组成。

此外,工资总额还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代缴的各种税、费款及各种社会保险费用,包括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并且是个人所得税税前工资。工资总额计算方法并不是大家一般理解的基础工资,不只是按实际发到就业人员手里现金计算的。

亲爱的小伙伴们,

你所在的城市2016年的平均工资是多少呢?

快快ZHUAN发告诉周围的人

天气这么热,

没准看完它,就瞬间就凉快了呢?

并且还会激发许多人奋斗的动力,

啥也不说了,我要去工作了……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何昳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