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讲解员获“全国十佳优秀讲解员”称号

2017-05-28 22:2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杜王义)日前,来自峰峰矿区磁州窑历史博物馆的讲解员于迎春,代表河北参加了“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十佳优秀讲解员”称号,也是河北省博物馆系统唯一获奖讲解员。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通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国100多家博物馆的119名选手汇聚一堂、同台竞技,分别展示了各省(区、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讲解风采。代表河北省参赛的磁州窑历史博物馆,通过广泛搜集史料,由该馆研究员张军红将磁州窑的历史沿革与“王羲之爱鹅”的历史典故有机结合,撰写了《王羲之爱鹅的故事》,经讲解员于迎春的精彩演绎,带领现场观众跨越历史的长河,走进了“黑与白”的陶瓷世界,展示了磁州窑的历史沿革和当代风采,奏响了当代磁州窑人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再续“陶瓷神话”的时代强音,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河北省博物馆系统较高的历史文化研究水平和现场讲解水平。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