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海港区2017年“望海大会”开幕

2017-05-28 23: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2017年“望海大会”在秦皇岛求仙入海处景区开幕。图为秦皇祈福大典之秦代傩舞表演。 李颖摄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秦皇岛电(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陈雪)今天,秦皇岛市海港区2017年“望海大会”在秦皇岛求仙入海处开幕,为期三天的“望海大会”将陪伴港城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的传统节日。

5月2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2017年“望海大会”在秦皇岛求仙入海处景区开幕。图为秦代长袖舞表演。 李颖摄

望海大会俗称“逛码头”,于每年的阴历五月初五在秦皇岛求仙入海处举行。据传,2200年前,秦始皇为了求得长生不老药,特命道士徐福携五百童男童女前往东海求得长生不老药。于是每年到了五月初五,童男童女的亲人们便来到入海处,登高远眺,望眼欲穿。久而久之,望海便演变成了一种民俗——望海大会。

5月2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2017年“望海大会”在秦皇岛求仙入海处景区开幕。图为演员们和泡泡大叔合影。 李颖摄

为重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风采,体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唤起现代人对传统节日的激情,求仙入海处景区举办了此次以“欢度端午逛码头•粽情祈福求仙游”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活动以庙会的形式将秦文化、望海祈福文化融为一体,吸引游客在古韵秦风的梵天净土中静游慢享,溯源祈福。

5月2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2017年“望海大会”在秦皇岛求仙入海处景区开幕。图为演员和“财神”合影。 李颖摄

“望海大会”期间,财神驾到、民俗风情表演、“逛码头”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望海祈福,送福于民”祈福大典表演等将轮番登场,中国兵马俑行为艺术第一人“泡泡大叔”与泡泡秀发明者还将共同表演“魔术泡泡秀”,活动突出娱乐性和参与性,让游客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到与众不同的节日欢乐。

5月2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2017年“望海大会”在秦皇岛求仙入海处景区开幕。图为泡泡大叔行为艺术表演。 李颖摄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