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2017-05-30 08:2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清波)5月26日,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重点城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上获悉,从6月初开始,省人大常委会将对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较重的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4个设区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主要法律制度落实情况,包括排污许可、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及应急响应、环境信息公开等制度落实情况;源头治理及主要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主要是产业和能源结构调整情况、压煤减排情况、“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情况以及散煤燃烧、机动车尾气、扬尘等污染源治理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国、省控重点排污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监测情况以及中小企业达标排放情况;执法监管情况,主要是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追究法律责任情况。

检查组将分为两个组到四个设区市进行实地检查,围绕检查的重点内容,采取听取汇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集中检查与抽查暗访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