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端午假期,赵克志许勤调研石家庄五县(市)

2017-05-30 14: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克志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5月28日至2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这是29日,赵克志、许勤在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赵县实验基地调研时,详细了解小麦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的试验和推广情况。  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励)5月28日至29日,端午节假期,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元氏、高邑、赵县、晋州、正定5县(市)调研。他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5月28日至2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这是29日,赵克志、许勤在正定县调研时,详细了解街道改造提升和隆兴寺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的进展情况。  记者 郭昭摄

5月28日下午,在元氏县,赵克志考察了新宇宙电动车公司,详细了解科技型民营企业产品研发、新技术运用、企业经营、市场开拓等情况。来到槐阳镇铁屯村村民服务中心,仔细翻阅村民事务代理办理登记本,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对该村十几年如一日依规治村、为民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全省推广。在高邑县,实地察看了冀中南公铁联运智能港项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到河北鑫祥陶瓷有限公司调研清洁能源替代、污染源治理、窑炉改造等情况。

5月29日,赵克志、许勤一同考察了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赵县实验基地。他们沿田垄步入麦田,实地察看小麦长势,听取小麦专家郭进考介绍绿色高产节水品种栽培种植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晋州市,考察了博纳德能源科技公司,了解地源热泵利用和绿色节能技术应用情况,关切地询问设备运行成本、支持政策、推广前景等问题,鼓励企业在利用可再生能源、促进节能减排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正定县和正定新区,考察了奥体中心体育场,南关村周边和旺泉街改造提升以及隆兴寺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研究古城保护和改革发展相关事宜,充分肯定了正定“县区合一”后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变化。

赵克志、许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知之深、爱之切》结合起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重大政治问题上态度明朗、旗帜鲜明,坚决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5月2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石家庄市调研。这是赵克志在元氏县铁屯村调研时,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民事务代办,党员500米服务圈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记者郭昭摄

赵克志、许勤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把发展的基点放到创新上来,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认真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等重点工程,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的人民战争,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在去产能、治污染、降排放等方面主动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紧紧围绕富民增收,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产业产品结构,把现代农业发展同文化旅游开发结合起来,促进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延长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细致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房地产遗留问题等。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党员干部成为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

赵克志、许勤在正定调研时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把正定建设好,让正定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抓住“县区合一”的机遇,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持改革戏大家唱,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加强保护的同时,加强历史文化名城的规划建设。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古城规划建设管理,坚决清理拆除违法占地、违规建筑,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要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抓好重点工程实施,让古城再现辉煌,让历史焕发青春,让文化传承光大。要依靠人民做好古城保护开发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借势发展文化旅游等富民产业,使人民群众在古城保护开发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引导各级干部大兴担当实干之风,既要有老黄牛的品格,又要有千里马的气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副省长王晓东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