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孟村:“木工坊”里培养“娃娃工匠”

2017-05-30 19:4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孟村:“木工坊”里培养“娃娃工匠”

5月30日,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第一幼儿园的老师带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木工课,领悟“工匠精神”的意义。图为幼儿园的孩子正在制作手工。

河北新闻网讯(丁建怀)六一前夕,一堂精彩的木工课在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第一幼儿园开课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锤子、刨子,学习木工制作流程,领悟“工匠精神”的意义。

孟村:“木工坊”里培养“娃娃工匠”

5月30日,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第一幼儿园的老师带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木工课,领悟“工匠精神”的意义。图为幼儿园的孩子展示自己制作的作品。

穿上围裙、套袖,带上手套和护目镜,这身打扮,谁能说我们是“业余选手”。在孟村回族自治县第一幼儿园的“木工坊”里,二十多个孩子正在按照老师的讲解,进行木工制作。你拿刨子,我用手锯,大家分工合作,不一会一块块原料就准备停当。进入制作环节,更要认真细心,有的孩子的木料总也粘合不上,但在老师的鼓励下和同学的帮助下,不断尝试,最终一个个形态各异、充满想象力的木工太阳被制作了出来。

孟村:“木工坊”里培养“娃娃工匠”

5月30日,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第一幼儿园的老师带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木工课,领悟“工匠精神”的意义。图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展示自己制作的木工太阳。

一节课40分钟,但孩子们总觉得短,很多孩子在完成了木工任务后又恋恋不舍的拿起工具再玩一会儿。据了解,这家幼儿园从今年新学期开始尝试木工课,由经过培训的专业老师授课,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从六一起,这种木工课将拓展到全园二十多个班。据孟村回族自治县第一幼儿园园长刘季介绍,现在孩子们接触的电子产品过多,他们之所以开这门课程就是想让孩子们真正的动手操作起来,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专注、坚持、探索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