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三千余种湘书将亮相廊坊书博会

2017-05-30 21:48:10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王诗颖)5月31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开幕。作为国内出版劲旅,中南传媒将携旗下3000余种图书精彩亮相,为全球读者展示主题出版、文学、传记、艺术、少儿等图书品牌的最新图书。以龙凤文化而著称的廊坊,将洋溢起“湘书”的味道。

“最想阅读的”都能在湖南展区找到

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在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并在唐山市设立分会场,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统一组团参展,中南传媒具体承办,届时,湖南代表团将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A馆设立专属展区,通过35个展位,集中展示最新图书。

历届书博会上,中南传媒总能推出深受读者赞誉的畅销书,所选择的图书内容希望能够带给读者足够的思考,此次书博会,中南传媒带去现场参展、零售的图书共计3000余种,5000余册,其中新书品种约为1000余种。书博会现场将围绕主题出版、政经、文学、传记、历史经典、科普、艺术、少儿等图书品牌,重点推出九大系列产品集群。

近年来,中南传媒坚守主业、深耕出版、引领原创。时隔30年,《走向世界丛书(续编)》近日由岳麓书社推出,这也标志着“走向世界丛书”百种终成完璧,构成了早期中国人走向世界、认识世界、记录世界、剖析世界、接纳世界艰难历程的全景图。同样用时间做好书的,还有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推动丛书:20年合集》。几代编辑做好一套书,这是湖南出版人的坚守,也是湖南出版人的“匠心”。

一本正能量的新书,带给永不放弃的你

书博会上,读者还可以看到由中南传媒出版的最新力作。暌违十年,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山河袈裟》一经出版便造成轰动,作家李修文收录在此书里的文字,大都手写于十年来奔忙的途中:山林与小镇,寺院与片场,小旅馆与长途火车,以上种种,是为他的山河,他用尽笔墨记录世间普通人的情感和尊严,李修文用他充满古典韵味的手法,保持了“汉语本身的纯正原味”。他带来的不仅是一本新书,更是一部精神读本,他告诉不知彼岸在何方的人们,人生绝不应该向此时此刻投降。

英国作家西蒙·蒙蒂菲奥的《大人物的世界史》,作者以生动的笔触、翔实的资料,依年代顺序,讲述100多位历史巨人的生平与逸事,由此构成了一部横跨3000多年的世界史。湖南人民出版社的《这幅画原来要看这里》,以前所未有的角度,解读各个时期的世界名画,向读者提供不一样的艺术史。

除此之外,主题出版类的《中国力量》《中国脊梁》,政经类的《大国速度-中国高铁崛起之路》,文学类的《袁隆平的世界》《啊,父老乡亲》以及周国平系列《生命本就纯真》《只是眷恋这人间烟火》《我们都是孤独的行路人》等图书,都值得读者细细品阅。

当“书博会”遇上“儿童节”,找回童年的自己

此次书博会正好在儿童节期间举行,当严肃的“书博会”遇上有趣的“儿童节”,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中南传媒为孩子们的阅读推荐好书,此次中南传媒推出的6场大型活动中,就有两场为孩子们打造。其中,汤素兰童书系列是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图书品牌,书博会期间正逢汤素兰新书《阿莲》出版发行,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将于6月1日在湖南团展位活动区举办“重遇童年的自己——《阿莲》首发仪式”。

同时,还将特别设置“看猫馆长们的日常”——观复博物馆现场直播连线活动,观复猫是马未都先生在观复博物馆里收留的流浪猫,它们先后被马未都先生收留,并一步步成长为文化喵,成为观复博物馆的猫馆长,观复猫们每天在博物馆里发生着各种有趣的故事。

《观复猫演义》由马未都先生担任总策划、总编剧,在真实存在的基础上,发挥作家画家的想象,用漫画的形式创作而成,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面对这么一群带有文化味的猫馆长们,同时借助河北书博会这样一个契机,通过与观复博物馆现场直播连线的形式,为更多的读者,尤其是小朋友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文博知识的大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