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燕赵文化展示主题活动举行

2017-05-31 09: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丽达、肖煜)盛世书香,美丽河北。5月30日晚,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燕赵文化展示主题活动在廊坊市启幕。活动采撷燕赵大地上绚丽的文化成果、独特的文化符号,用多种形式精彩呈现给各方宾客。

主题活动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示图书出版业辉煌成就,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为主线,通过“悦读燕赵、盛世书香、同心筑梦”三个篇章,立体化、艺术化地展示了书香中国的薪火相传、诚义燕赵的文化底蕴、美丽河北的魅力活力。

一段以河北经典民歌《放风筝》为主旋律改编的开场舞蹈《美丽河北欢迎您》,表达了东道主河北翘首待君来的火样热情。经典河北民歌联唱与诗、画结合的《燕赵歌行》,展现河北文脉传承的经典名篇《山高水长》,表现燕赵大地慷慨雄风的《砚池春秋》,讴歌可爱家乡和美丽乡愁的歌曲《大河之北》等,充分彰显了河北砥砺奋进的发展之美。

“把农民变成我,把我变成农民。从生到死,他,都在这样做!”河北著名作家李春雷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大山教授》创作背后的故事;因参加《中华好诗词》、通过《中国诗词大会》为大家熟知的邢台农妇白茹云,写下《一封写给女儿未来拆启的信》,在现场接受采访……他们的故事折射出“书香”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古今同韵、相得益彰。VCR里,京津冀三地朗诵团体共同诵读国学经典;活动现场,京津冀三地剧种同台联唱。从西柏坡精神、太行精神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从孙犁的经典名作《荷花淀》到新编诗与舞《追梦雄安》,活动以“中国,一本打开未来的书”为主旨,表达了对河北发展的希冀,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