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社科院举办第三届国际智库论坛

2017-05-31 09:5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由省社科院主办的“河北省国际智库论坛(2017)”5月24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是继过去两年成功举办第一、二届论坛之后,省社科院举办的第三届论坛。来自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北京市社科院、天津市社科院、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美国西来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韦恩堡分校、俄罗斯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秉持开放理念,紧紧围绕“雄安新区——京津冀:城市群”这一主题,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充分体现了国际智库界对河北、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高度关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雄安新区必将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中发挥重要作用。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借鉴世界级城市群发展的经验,突破固有的思维定式,在发展模式上实现重大创新与突破,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与会专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河北提供了对外开放的便捷通道,有助于河北进一步提升城市群发展水平。河北要抓住机遇,结合省情实际,以城市群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赵京广)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