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上海出版亮相第27届全国书博会

2017-05-31 17:24:5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北5月31日消息(记者王志达傅闻捷)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今天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上海新闻出版业以“书香上海,品质生活”为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等主题,全面展示了党十八大以来,上海出版在优化内容,提升品质,创新转型,努力打造全国新闻出版高地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呈现上海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坚守海派文化特色的新举措。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介绍大辞海

上海展团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统一组团,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率队,上海新闻出版业66家单位的近300人组成强大阵容亮相书博会,为本届书博会精心准备了4500余种图书。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出版社联合体、社科文出版社联合体等沪上主要出版发行单位和33家杂志社等均在参展之列。

本届书博会,上海代表团共认订展位60个,整个展区以独具上海风格的石库门为元素,风格简约、特色鲜明。5000余种沪版精品图书,以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主题,全面展示上海出版在优化内容,提升品质,创新转型等方面最新精品力作。通过上海出版界最新最好的精品力作的展出,将全面体现上海出版的人文追求。借第27届全国书博会之机,上海新闻出版界还向河北省廊坊市和唐山市赠送30余万码洋沪版精品图书,支持河北省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和全民阅读推广。

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承办本届书博会的“全国图书精品展”。精品展以“打造新闻出版精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一本打开的书为主体造型,寓意通过阅读,打开“智慧之门”。“书”前平台上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各语种版本。展区面积500平方米,位于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B馆,整体造型简洁大气、气势恢宏。图书精品展展示图书460种,1500余册,全部开放式陈列。集中展示了一大批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著作和辅导读物;阐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主题出版物;聚焦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的主题出版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出版物;纪念建军90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的主题出版物。

上海代表团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介绍全国图书精品展

此外,“精品展”现场还展出了包括2015年度、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2016年度、2017年度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等。精品展突显行业特色、引领阅读风尚、彰显阅读价值,全面体现全国出版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将成为书博会独具特色的标志性展区之一。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