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预售期临时缩短!6月28日及以后车票下周二才能买

2017-05-31 23: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准备6月底乘火车出行的旅客注意了,来自铁路部门的最新消息显示,即日起火车票预售期将临时缩短,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下周二起(6月6日)才开始发售。

据悉,此前全国火车票预售期为: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为3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为28天(含当天)。以此推算,5月31日起,旅客最早应该能够买到6月29日的火车票。

但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7月1日起再次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受此影响,即日起火车票预售期将临时缩短,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6月6日起才开始发售。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特别是准备6月底购买暑期票的学生群体务必及时留意这一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最近网上流传一则通知,称12306将从今年6月起要求注册用户使用本人银行卡进行支付,并解读为用户只能为自己购买车票,子女将不能替父母买票。对此,铁路部门提醒,中国铁路客户中心未接到类似通知,目前在网上实名制注册用户,一次性可以添加15名常用联系人,同时可以用个人账户为5名常用联系人网上购票。网站注册用户要与银行账户同名,并不影响大家用自己的账户为常用联系人购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