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沙发访谈】苏雨恒:产业升级、融合发展将成出版业发展新方向

2017-06-01 09: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作客“红沙发”系列访谈,图为访谈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5月31日,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作客“红沙发”系列访谈,就出版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与读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采访中,苏雨恒认为目前出版产业正在面对着来自数字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两个方面的挑战,产业升级、融合发展将成为出版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互联网技术和出版产业的融合使得整个产业就像活字印刷或者激光照排技术一样,将发生革命性的改变,出版业将进行生产技术、工具、平台、流程等的再造。

据苏雨恒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为了适应现阶段数字技术和教育教学的需求,传统的纸介质教材出版变为纸介质和数字化的教学内容资源深度融合,由最早的一本书配一张光盘,到现在通过二维码获取教学资源,把纸介质和基于互联网的音像联系在一起。目前,通过数字化平台,只要作者写出来,我们可以优先单篇发表。单篇发表记载着的出版时间就是第一时间。另一方面,对于读者而言,也可以第一时间阅读到单篇文章。此外,在线教育通过数字和互联网技术,把内容资源和各种各样的教育融合在一起,用户可以在线进行学习。

苏雨恒表示,如今的纸介质图书已经不是20多年前讲的纸介质图书,而是一个和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已经高度融合的出版概念。在2012、2013年以后,全世界范围内很多人预测传统出版的死亡或者终结,也在谈纸质图书的消亡。从总体上看,在线出版、在线阅读、在线学习总体上会呈现增长和发展的态势,这无可置疑。但是短期传统出版不会消亡,将会出现一个相当长的并存时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