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书博会首日 京津冀新闻出版产业对接活动精彩纷呈

2017-06-01 10:08: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廊坊5月31日电 (陈汝健、陈思危)为期4天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今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开幕。开展当天下午,京津冀新闻出版产业对接专题活动在展会现场接连上演。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在讲话中表示,京津冀新闻出版产业对接展区的设立给与会的出版企业和承接园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舞台,让北京疏解向河北转移的企业有机会提出自己的需求,河北的承接园区能够把自己的优势和优惠政策更好地做出解释和说明。

两场“绿色”签约拉开了此次专题活动的序幕。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晓明与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席俊清代表双方现场签约,携手共同推动绿色印刷工程落户河北;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延林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纪元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立发现场签约,双方共促绿色出版印刷创新技术项目落地。

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承接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耀珍表示,借助此次签约,一方面利用政策扶持等帮助落地企业解决环保问题,另一方面引导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绿色难题。通过各方携手,推进绿色产业链与优质产业对接,在河北扎根,在河北壮大。

此次活动上,肃宁经济开发区、武邑经济开发区、故城绿色数字印刷文化产业园、督亢秋成文化创意园等4大园区被授予“河北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出版产业承接园区”牌匾;武邑经济开发区“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肃宁经济开发区河北鹏润印刷园区项目、定州中山文化出版传媒物流园项目、河北仁润印刷园区项目、固安铭成数字印刷园区项目等5个项目被授予“河北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出版产业承接示范项目”牌匾;河北新华联合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金民、河北一路领先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晓华、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延秋、固安铭成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一民、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等4位企业管理者被授予“河北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出版产业落地升级领军人物”牌匾。“此次对示范园区和项目授牌是对其主动对接的鼓励,这对河北承接产业转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王耀珍说。

京津冀新闻出版产业对接展区作为本次书博会上的特色展区之一,是河北为精准打造全国尤其是京津地区新闻出版产业有序疏解和承接的服务平台。面向全国介绍和推广河北新闻出版印刷产业承接中的地理位置优势、优质服务及优惠政策,将优中选优的示范园区和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推荐和授牌,向京津地区有待疏解和产业对接的相关单位提供借鉴和鼓励同时提供承接及精准的咨询服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