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放歌天地间——艺坛将星阎肃》廊坊首发

2017-06-01 14: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代表现场获赠此书

《放歌天地间——艺坛将星阎肃》廊坊首发。记者 康瑞珍/摄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记者康瑞珍)5月31日下午,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当天,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安徽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放歌天地间——艺坛将星阎肃》新书首发暨向2016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赠书仪式”在书博会廊坊主展馆举办。在现场,主办方为2016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代表“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农家女刘富琴、“老铁志愿服务队”队长赠送了此书。

《放歌天地间——艺坛将星阎肃》一书是空军作家谌虹颖以大量真实的资料为基础,采用长篇报告文学的形式描述阎肃同志的成长过程、创作经历,特别是在歌剧、民族歌剧和歌词等方面的创造创新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阎肃老师一片丹心、一身正气的高尚品德,彰显了一个共产党人忠诚、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放歌天地间——艺坛将星阎肃》一书旨在向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以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75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阎肃是广大群众喜爱的艺术家,作为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他从艺65年来,把真诚为民为兵服务作为人生价值追求,创作了《江姐》《党的女儿》《长征颂》《红旗颂》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作品,感染和激励了几代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以80多岁高龄追梦筑梦,辛勤创作,参与策划多场重大文艺活动,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阎肃“时代楷模”先进称号。2016年,阎肃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活动现场,作家谌虹颖深情讲述了她与阎肃先生交往的故事,并分享了她创作本书的历程和感想。阎宇先生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父亲阎肃生前工作、生活中的一些动人故事。大家眼前浮现出一个既可敬又可爱的人民艺术家的形象,心中怀念、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阎肃同志是河北保定人,是河北人的骄傲,也是“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本次活动特意安排了一个重要环节——向2016感动河北十大人物赠书。“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农家女刘富琴、“老铁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竹玲来到现场接受主办方的赠书。刘富琴告诉记者,她去年腊月遭遇车祸,现在还带着钢板,仍坚持来参加这次活动,“自己爱读书、爱写书,有这种活动一定不能错过。我知道阎肃一生创作过很多歌曲,他也是我敬佩的一个人。我希望通过学习他的这种精神,自己能在写作道路上不断前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