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戏曲艺术家齐聚书博会 经典剧目精彩纷呈

2017-06-01 17:17:47 来源:网易廊坊

河北梆子、评剧、老调、丝弦四个剧种的几位优秀艺术家出席本届书博会,在河北地方戏曲艺术展演展位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此次展演中,评剧新(凤霞)派再传弟子,河北省红梅大赛金奖得主彭越老师表演的是《花为媒》选段。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定老调省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老调表演艺术家,保定市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院长杜振忠老师为大家演唱了《红衣仙子》选段。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老调省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曾获中国红梅金奖的老调名家,保定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石艳梅老师表演的是《忠烈千秋》选段。

曾荣获河北省戏剧节和省青年戏曲大赛优秀表演奖青年演员赵红丽老师为大家演绎了丝弦经典剧目《小二姐做梦》的片段。

曾荣获河北省“燕赵红梅大赛”金奖得主的青年演员郭鹏老师表演的是丝弦经典剧目《刘墉下南京》选段。

最后,曾获得河北省河北梆子大赛一等奖、第五届文艺振兴奖、首届红梅特等奖国家一级演员,河北梆子赵派创始人赵鸣岐先生的亲传弟子,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教授张兰霞老师为大家展现了河北梆子的艺术魅力,表演了经典曲目《捉放曹》。(谷玟静 张园园)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