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3415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单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2017-06-01 18: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6月1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宋平、赵红梅)从今天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3415万亩小麦总体长势良好、亩穗数足、穗粒数多,丰收在望。根据测产调查,预计单产415.36公斤,比上年增加2.11公斤,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河北省各地把握小麦种植基础好、苗情好,开春后土壤墒情适宜,光温匹配的有利条件,适时发布麦田春季管理意见,落实配套措施,促苗早发壮长。与此同时,对1700万亩节水小麦,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包市县,落实配套节水技术,奠定丰产基础。

针对今年小麦生长中后期出现的条锈病突发,蚜虫、白粉病等重发的情况,河北省涉农部门组成技术服务队进村入户、包片驻点,加强监控和技术服务。同时,紧急筹措专项资金8000万元,组织农民和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应急防控,有效控制了病虫危害。

当前,河北省小麦已经进入灌浆后期,各级农业部门将继续做好防干热风、防逼熟雨的各项工作,促进粒重增加,品质提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