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大成立81周年纪念活动在邢台县举办

2017-06-01 23: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王聚芬)今天,邢台县委、县政府在该县浆水镇前南峪村的抗大陈列馆,举办“弘扬抗大精神,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主题纪念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成立81周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邢台县发起组织此次活动。当天,抗大校领导及学员的子女、北京等地抗大精神研究会的学者、山东等地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代表等150余人,向抗大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抗大陈列馆、碑林、旧址及校领导故居,并召开“弘扬抗大精神,推进老区发展” 座谈会。抗大副校长何长工之子、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何光暐表示,“在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继承和发扬抗大精神,既有伟大的现实意义,也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同时,抗大陈列馆与山西省长治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等十余家单位,签约成立太行山红色文化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