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肥乡区优质无公害蔬菜产业带动1.3万户增收

2017-06-02 10:4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万喻)肥乡区推进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优质无公害蔬菜产业化技术开发与示范,提高蔬菜产业科技含量和竞争,带动1.3万户增收,解决8000余人就业。

提升科技创新水平。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建立了3个核心示范区和2个蔬菜示范基地,引进21个蔬菜新品种,推广水肥一体化等5项先进技术,建立了60多人的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加快了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

增强龙头企业实力。推行“龙头+基地+科技+农户”发展模式,加快发展康源、荟萃苑、太极酒厂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开发蔬菜深加工技术3项,脱水洋葱、圆葱酒等新产品5个。

推行标准化经营。通过制订地方和企业生产技术标准,建立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和质量监督体系,确保蔬菜产品质量。开展蔬菜“三品一标”创建工作,发展中高端蔬菜产品,康源公司的黄瓜、西葫芦等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