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书博会领航全民阅读开启新模式

2017-06-02 10:52: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5月31日下午,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读者大会”在廊坊市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周慧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等出席大会。(2017年6月1日《河北日报》)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廊坊盛装开幕了,在此次盛会上,其所搞得活动亮点多多,不仅仅将各类图书进行分类展览供广大百姓赏读购买,还有韬奋基金会向河北省贫困地区捐赠图书。在有以上活动的同时,还在此次交易博览会上进行了“读者大会”,“读者大会”活动的开展,更是为此次书博会的召开锦上添花。

书博会召开和相关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那就是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让全国人民都要明白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尤其是读者大会,文化名家登台现场与读者交流文学创作知识与心得,更是促进了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

有一句名人名言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还有人说过“书山有路勤为径”,都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事实上,在个人日常行为中,很多人都不爱好学习了,尤其是不爱好读书了,不爱好读书了,就会远离知识,人就会变得愚昧,在当今科技发达的今天,需要每一个人都要多学习,都要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思想上做到与时俱进,才能够让自己最聪明,才能够让自己为时代改革做出大贡献,因此读书很重要,全民阅读更重要。

今天河北省在倡导全民阅读工作中,以书博会做文章,通过出售精品图书,通过学者的示范辅导学习和引导作用,让更多的好书走进百姓生活中,让更多的群众在业余时间能够多读书,书博会真正搭建了群众买好书,读好书的平台。

书博会引领时尚,为全民阅读开启了新模式,相信此次书博会的胜利召开,一定让河北省的全民阅读走向一个新高度,同时更为河北省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大贡献。(苗凤军)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