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27届全国书博会西柏坡分会场昨日开展

2017-06-02 10: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第27届全国书博会西柏坡分会场昨日开展

优秀党建读物呈现红色文化盛宴

“红色文学经典专题展”吸引了游客的目光。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思思)6月1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西柏坡纪念馆承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开幕式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此次专题展以“喜迎十九大,走好赶考路”为主题,展览将延续到6月3日。

开幕式上,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红旗漫卷西北高原》《我们的八十年:难忘的岁月》《丹心昭日月——缅怀李维汉在西北》,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太行记忆》、河北美术出版社的《西柏坡电报故事》等进行了新书发布。

中共党史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专题展执委会向平山县和西柏坡纪念馆赠送了《华北人民政府全景实录》等党建图书。“最温暖图书陈列馆”活动组织方将所募集的图书捐赠给当地希望小学。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以及热心的读者参观了展区。

展览共分四个部分:一是优秀党建读物展示区,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及国家级14家社科类出版单位出版的740种优秀党建图书。同时,在展示区内设立习近平总书记著作专柜,集中展出《知之深 爱之切》《摆脱贫困》《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著作。二是红色文学经典作品展示区。重点展示京津冀9家文艺类出版单位出版的近300种(套)1600多册经典文学题材出版物。三是红色印刷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红色印刷品背后的故事,展现印刷品承载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四是优秀党建读物及少儿类图书展销区,满足广大参观者的读书购书需求。这些展现加强党的建设、反映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的优秀党建图书、红色文学图书以及红色印刷展在西柏坡集中亮相,不仅为读者呈上了一道丰厚的红色文化盛宴,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