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书博会举办名家名人讲堂活动

2017-06-02 11:02:11 来源:廊坊日报

6月1日,由作家出版社和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名家名人讲堂活动在书博会惠民书市主题活动区举办。活动特邀请廊坊市著名作家李绵星、李婍进行专题讲座。

李绵星自1989年开始发表作品。200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爱入膏肓》,中篇小说集《我不能总为你活着》,中篇小说《庶出》,电视连续剧剧本《当家的女人》(18集,合作)。1998年获省文联优秀作品奖、市文艺繁荣奖,2001年获《女友》全国青年作家优秀征文奖。

讲座现场,李绵星就如何读书、读书的作用等相关问题和读者进行了互动。李绵星说:“其实写小说一点也不神秘,因为艺术来源于生活,它的特殊之处在于高于生活。手机阅读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是快餐文化,在快餐文化对我们的影响日益严重的时候,读者更应该静下心来,多读经典。”

李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河北省作家协会理事、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出版女性文化图书《莫问奴归处》《红楼女儿梦》《胭脂魅》《隔岸女人花》。另出版长篇小说《紫月亮》,散文集《人生旅途》《紫陌红尘》《夜在窗外》《五个人的天堂》等。

李婍在和现场读者交流的时候说:“对于写作要‘勤、精、持’。勤就是要多读书、多动笔,这样才能够在写作中有话可说。精就是要多读好书,多读经典书籍,通过经典阅读得到启迪,通过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持就是要持之以恒,只有日积月累才会真正从书中汲取到自己需要的知识。”(记者 刘艳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