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书博会里不一样的儿童节

2017-06-02 11:13: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上午,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因为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让许多家长和孩子在一脉书香中度过了快乐的节日。

    “比起买衣服、吃饭、进游乐场,我觉得在这儿更有意义”,和妈妈一起挑选图书的郑雨涵小朋友开心地说,在书博会的每个展位前都能看到家长与孩子的身影:

    在中国美术出版社的展位上,市民董铭洁带着自己的双胞胎女儿认真地挑选着图书。“我觉得这种图书越来越少了”,董铭洁手拿着《中国历史故事》说,“这种书无论从美术画法还是故事情节来说,都很经典,我觉得有必要让孩子了解一下,通过阅读不同种类的图书,提高阅读量,扩大知识面。”

    在精品图书展区,燕京小学三年级的陈科宇小朋友和爷爷奶奶一起挑选着喜欢的图书,已经选了4本书的陈科宇说:“这是我的节日礼物,我觉得书籍可以让人长知识,所以得到书作为礼物很高兴。”“他平时就爱看书,今天过节正赶上书博会,来这孩子可高兴了,我觉得孩子经常看看书,总比玩游戏强多了”,陈科宇的爷爷说。

    据新华书店营销策划部主任陈彤介绍,因为正赶上“六一”儿童节,这次书博会的特点是以少儿图书和青少年图书为主,成人图书为辅。为了配合这次书博会,新华书店还拿出2000种、4000多册图书设置了惠民图书展位,图书价格从1折起,价位低、品种全,且全部为正版图书,希望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书博会开展恰逢“六一”儿童节,许多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畅游书博会,除了被好看的图书吸引,各展区精心设计的各类好玩的节目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新奇的感受。

    在唐山非物质文化展区的展览中,有鲜活的皮影戏表演,栩栩如生的影人儿对小朋友们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影台前,小朋友们专注地凝望着影幕,被活灵活现的影人儿深深吸引。据市群艺馆馆长郭新明介绍,皮影展区将循环演出《鹤与龟》《三打白骨精》《乌鸦与麻雀》等几部小朋友喜闻乐见的经典剧目。小朋友们不仅近距离地观察影人儿,欣赏皮影表演,还可以走到影床前,亲手“摆弄”皮影,切身感受唐山皮影的技艺和魅力。

    在市新华书店的精品图书展区,小桔灯绘本故事剧场、醉爱书香·新华悦读会、童声唱悅经典·书香芬芳唐山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参与其中;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展区开展的“连环画是什么”主题讲座互动活动,让小朋友和大人们都兴致勃勃;山东教育出版社的嘉宾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书话童年,不一样的成长”阅读写作分享会;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少儿图书展区的《歪歪探长》故事会,作家钟锐为小朋友们讲故事。在唐山非物质文化展区,唐山九中七年级的同学们一起体验手工陶艺,同学们的脸上手上沾满了泥巴,在这里过了欢乐的儿童节。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