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儿童节少儿图书受追捧 书博会变身孩子汲取知识的海洋

2017-06-02 11: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家人陪着孩子逛书博会。

昨日是“六一”儿童节,亮相第27届全国书博会的各种少儿类图书以及精彩读书活动吸引了大量小朋友。在书博会廊坊主会场,小朋友们席地而坐进行阅读的现象随处可见,离开时又带着购买的图书满载而归。不少展馆的一些少儿读物被抢购一空。

书博会少儿图书受追捧

记者在书博会走访发现,一些展览中少儿图书占比很大,经典童话故事、儿童文学、各种绘本等仍是少儿图书的主打。昨日,恰逢“六一”儿童节,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书博会,进行一次知识的遨游。

9时多,记者在书博会河北馆看到一位家长正在展架的旁边给孩子讲书中的故事,他们是来自北京的一对母子。母亲蒋锡慧告诉记者,“孩子最近正在学习恐龙主题英语,刚一进馆就购买了一套关于恐龙的系列绘本。”蒋锡慧说,平时在书店选择的余地比较小,这次准备在书博会上多选购一些图书作为儿子的儿童节礼物。

像蒋锡慧一样带着孩子购买图书的家长不在少数,李伟女士也带着8岁的女儿选了三本课外读物,“希望能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

记者看到不少以少儿图书展为主的展架前人满为患,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展馆亮出了中国经典连环画作品展,吸引了大批读者,不少小朋友购买了多本系列经典图书。“以前只是一些图书的展览,这次我们进行图书展的同时,还把一些经典的连环画每一页放大贴出来进行展览,效果非常好。”该展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少儿类图书已经销售一空。

记者了解到,一些展览的图书大多折扣销售,有的图书打七八折,有的甚至打五六折。家长纷纷表示比在网上购买还优惠。

小读者被书中精彩的内容吸引。

互动类和AR少儿图书更抢眼

在书博会上,一些带有互动性的立体书、手工书、洗澡书以及与声像结合的带有AR技术的图书也成为小朋友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一个创意类图书展架前看到,一些立体书被孩子选择,孩子们对阅读与手工相结合的图书爱不释手。据工作人员介绍,用塑料特制的洗澡书能让孩子在洗澡时阅读,过水后会呈现更多的图画。

还有一些与声画结合的图书也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其中,一本小学生必背古诗词中,每首诗后附有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就可以边看文字边听央视主持人读诗。

在绿色创意印刷展区,一个展示AR图书的展位吸引了不少小读者围观。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可以看到,一本外表看似普通的看图书,通过下载的App扫描识别书上的图画,就可以看到带有声音的动画演示,增加了趣味性和新奇性。该印刷商表示,他们在书博会上不仅吸引了小朋友的阅读,还与不少出版社达成了合作意向。

一些阅读类活动深受欢迎

昨日,“关爱河北省农村少年儿童图书捐赠仪式”在第27届全国书博会山东馆举行。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出版集团向河北农村少年儿童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少儿图书。

此外,还有不少作家携创作的儿童类新书选择儿童节当天亮相书博会。廊坊籍作家八路携新书《海军陆战队》在书博会辽宁馆举行小书迷见面会,不仅与小书迷分享了新书的内容,并对他们写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另外,一场以“梦想”为主题的儿童绘本故事会在书博会河北馆内欢乐开启。资深绘本阅读推广人孟娇与现场近百位孩子和家长们分享了精彩的绘本故事——《小怪物的大梦想》。通过小怪物参加“图画书主角选秀”的曲折经历,告诉孩子们这样一个道理: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每当遇到挫折和烦恼的时候,不要灰心,要学会坚强,勇敢地做自己!

很多家长表示,带着孩子到书博会上过“六一”,非常开心,也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学到了知识,还培养了孩子的阅读兴趣。(记者康瑞珍)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