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爱心救援队启动高考“爱心送考”

2017-06-02 15:19:30 来源:燕赵晚报

队员们在车侧门上也贴上了车标,目的是为了更加醒目。

从即日起至6月8日,河北爱心救援队将继续开展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行动。如果你是高考考生,如果你的住处与考点较远,如果你行动不便、家境贫寒或有特殊情况,现在可以拨打电话15233626766,提前预约高考期间的免费接送服务。

这是河北爱心救援队连续第3年为高考考生提供往返考场的免费接送服务。昨日下午,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在省会举行,近百辆爱心送考车参加了仪式。

所有送考车辆准时赶到现场。

昨日13时许,陆续有爱心救援队的队员驾车来到现场,大家将车停好,随后一一领取服装、车贴和防暑降温包,参加爱心送考的队员们开始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打扮”。汽车的前后挡风玻璃、车前机盖和两侧车门上,均贴有醒目的红色车贴,写着“爱心传递正能量”字样,还系有绿丝带。高考期间,需要接送的考生在街头看到这样的车辆均可招手,这些爱心车主会对参加高考的考生进行免费服务。

网友“清莲”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老队员,两次爱心送考她都参加了,今天她又赶到了现场。两年来,她已经参加了200次爱心救援,别看是位女同志,可换胎、对火等样样行。“我平时工作要坐班,所以只有周末才能参加一些爱心救援,但一年一度的高考免费接送考生活动一定要参加,因为这些考生太不容易了,不能辛苦三年,却在考试前因路途耽误出差错,那将是他们终生的遗憾。所以如果能给这样的学子一些帮助,感觉很有意义。”“清莲”说。

每辆送考车上都为考生准备了一包矿泉水。

爱心救援队的“追求完美”也到了现场。作为老队员,“追求完美”也是连续第三年参加爱心送考。他此前接送高考的学生,从未迟到,被送的考生对他更是感激万分。今年,他又来了,他说:“能为大家做点事,很快乐。”

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表示,这次参加爱心送考的至少有一百辆车,他们都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从即日起至6月8日,凡是有需要的考生,均可拨打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高考预约电话15233626766,进行预约报名。此外,新乐的考生也有专门的考试接送服务,新乐考生可拨打电话13473742888进行报名。

领到送考任务的车辆逐一离开。

严爱国介绍,只要考生符合以下条件的,都可预约送考服务。一是家离考场较远,二是受伤或残疾等出行不便,三是家庭贫困的考生或家长当天不便接送的。只要有需要都可拨打预约电话进行报名。

高考期间,河北爱心救援队的爱心送考车将全部出动,“送考车都是一对一服务,从带考生看考点开始,之后高考期间,负责接送考生,保证安全外,更保证考试不会迟到。”严爱国说,参加送考的队员会身穿统一的爱心送考服装,车内还配有矿泉水、雨伞、应急药物等服务用品,向乘车考生免费提供。此外,市内2000位救援队队员将作为后备力量,随时进行支援。

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旗开得胜!

(记者南开宇 张海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