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书博会举行绘画、摄影主题活动颁奖典礼

2017-06-02 16:02:55 来源:廊坊日报

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与孩子们欢度“六一”。  记者刘磊 摄

6月1日上午,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全民阅读·书香校园”绘画、摄影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省委对外宣传局常务副局长王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葛成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校和学生代表颁奖。

周慧琳在致辞中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全民阅读·书香校园”主题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三届,成为书博会上瞩目的亮点,影响广泛深远。本届参赛作品主题新颖,风格独特,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阅读的热爱和深刻理解,展现出书香校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阅读习惯的养成需要从少年开始,要真正把“全民阅读从孩子抓起”落到实处。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广大学生发奋读书,得到更好的发展,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学校及广大教师要更多地开展“书香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书香气息浓厚的校园氛围,推动全民阅读。

据了解,“全民阅读·书香校园”绘画、摄影主题活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就征集到了3000多幅作品,作品贴近主题,创作思路宽,绘画水平高,艺术表现力强。参赛作品来自北京、河北、云南、安徽、广东、贵州、湖南、黑龙江等八个地区的200多所中小学校。最后,经过认真审核、筛选,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奖各十名。

在颁奖典礼上,获得优秀作品奖的学生还被授予了“全民阅读·书香校园——传递小使者”称号。颁奖典礼结束后,还进行了迎“六一”文艺演出,将欢乐阅读、书香校园的气氛推向高潮。(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