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被确定为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省份

2017-06-02 20:4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清波)日前,财政部下发《关于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今年将在河北、山西等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中央财政将从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支持试点工作,每个试点省份安排试点项目1至2个。

通知提出,积极探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逐步建成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稳步发展创意农业,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业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强化品牌和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推进农村电商、物流服务业发展,培育形成1至2个区域农业知名品牌,构建支撑田园综合体发展的产业体系。

在投融资机制方面,通知特别提出,积极创新财政投入使用方式,探索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综合考虑运用先建后补、贴息、以奖代补、担保补贴、风险补偿金等,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田园综合体建设。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