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前瞻!客战苏宁,士气正盛的河北华夏幸福胜算几何?

2017-06-03 00:2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华夏幸福队队员在训练中。资料照片
 

记者 张晶

6月3日晚,中超第十二轮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

目前华夏幸福6胜4平1负积22分位居积分榜第三,苏宁易购的战绩是1胜5平5负积8分位居第十三位,苏宁易购主帅崔龙洙又刚刚下课。对于华夏幸福来说,这无疑是战胜对手,巩固三甲位置的绝佳机会。

因累积4张黄牌,去年从苏宁转会到华夏幸福的任航本场比赛将缺席对阵老东家,而苏宁的中场核心拉米雷斯本场比赛也因为同样的原因作壁上观。这两人的缺阵对双方来说都会有很大影响。华夏幸福方面如不出意外,老队长杜威将顶替任航的位置;苏宁方面,刘建业和吴曦都是后腰位置上的备选。

 
河北华夏幸福队队员拉维奇(右)在比赛中突破对方防守。 资料照片
 

华夏幸福:士气正盛,渴望获胜

目前,华夏幸福可谓士气正盛。上轮比赛,他们刚刚凭借张呈栋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粒入球,以2:1取胜,绝杀了长春亚泰。这是华夏幸福升入中超两年来,首次在比赛中上演绝杀。

绝杀固然有一些运气成分,但能够攻入绝杀进球,说明这支球队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仍然保持着求胜欲望,通过不断给对手制造威胁创造取胜的机会。因此拥有绝杀的“能力”,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支强队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2015赛季中超首轮,广州恒大2:1主场绝杀石家庄永昌的比赛记者就在现场。2015年的中超联赛,尽管经历了换帅、多线作战等不利因素,广州恒大还是夺取了中超5连冠。那个赛季,广州恒大在中超赛场上演了7次绝杀,如果加上亚冠和世俱杯的比赛,恒大当赛季绝杀对手的次数超过10次。可以说,频频绝杀对手显示出恒大作为一支强队的实力和霸气。

2017年是华夏幸福的第二个中超赛季,平心而论,即便上赛季最高排名第二时,在看华夏幸福的比赛时仍然会有些提心吊胆:领先时怕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落后时则担心能不能追回来,这说明球队虽然赢了球,但却并不能完全掌控比赛。而本赛季,准确地说是从第七轮开始,华夏幸福慢慢已经开始习惯性掌控比赛,渐渐悄然爬升到了积分榜的第三位。

以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为例,华夏幸福射门12次,比对手多5次,控球率、传威胁球次数、定位球次数等关键数据均远远高于对手。在绝杀对手之前,华夏幸福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若不是运气差了一些,可能早就扩大了比分。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华夏幸福绝杀对手在情理之中,这说明球队已经初步具备了一支强队的气质——沉稳、不放弃。

对阵苏宁易购,相信华夏幸福也不会轻言放弃。况且,进入6月,华夏幸福将迎来一段“魔鬼赛程”,与苏宁易购的比赛是“魔鬼赛程”的第一战,也是关键一役,华夏幸福上下都希望用一场胜利为6月开一个好头。

 
河北华夏幸福队队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资料照片
 

苏宁易购:临阵易帅,亟需提气

苏宁易购11场联赛仅打入12球,而失球数则达到了20个,是目前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其本赛季亚冠征程在5月31日宣告结束。中超联赛,苏宁易购迫切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走出低迷。

6月1日,苏宁易购俱乐部宣布:主教练崔龙洙下课。在2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俱乐部副总经理李金羽作为临时主教练出席。

上赛季石家庄永昌主教练亚森下课后,李金羽成为救火员,对于再度承担这一角色,李金羽表示:“来苏宁后我一直从事梯队和青训工作,球队虽然经历换帅,但这种时候非常考验我们,希望带队平稳度过困难时期。”

临战仓促换帅,势必对士气造成一定影响。不过也应该看到,拥有特谢拉、马丁内斯等球星的苏宁是上赛季的联赛亚军,本赛季亚冠联赛也闯入16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所以,李金羽满怀信心地表示:“只要有球迷的支持,我们发挥出正常水平,胜利天平就会倾斜向苏宁。”

依据过往的经验判断,李金羽接手球队后,在战术打法和人员选择上,短期内应该不会做出太大调整,曾经让鲁能、恒大都吃尽苦头的特谢拉和马丁内斯这对南美组合仍然会是其主要攻击点。想想对阵上港的比赛中,巴西双雄胡尔克和奥斯卡将华夏幸福后防线搅得天翻地覆,如今苏宁的南美攻击组合在个人能力上丝毫也不逊色,能否对其进行有效限制,将是华夏幸福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主客场因素也不得不考虑。在此前的5个主场比赛中,华夏幸福取得全胜;但在6个客场比赛中,球队只取得了1胜4平1负的战绩。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曾不止一次表示,希望球队在客场的表现能和在主场时一样出色。本场比赛,华夏幸福会有所突破吗?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