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华印刷之光”闪耀书博会成亮点

2017-06-03 10:4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记者康瑞珍)书博会开幕以来,位于廊坊主会场的中国印刷博物馆展区热闹非凡,多次在书博会举办的“中华印刷之光”展览再次成为焦点,展区通过展板文字介绍和印刷品(仿制品)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我国印刷技术发明和发展的历程,吸引了观众的驻足欣赏。特别是体验区更是排起了长队,观众等待亲手体验传统印画技艺,感受印刷的魅力。据悉,展览持续至6月3日。

铸有铭文的青铜器毛公鼎、竹简、帛书、王祯转轮排字盘和回鹘文活字实物……在“中华印刷之光”展区,一件件代表性的展品生动展示了雕版印刷术、活字印刷术、古代套版彩色印刷术、造纸术与印刷术的“丝绸之路”以及数字印刷等里程碑式印刷水平的进步与发展历程,使前来参观的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印刷史,感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本次展览中,还特别展出了河北的优秀历史文化和印刷技术传承,邀请武强年画博物馆工作人员现场展示武强年画多色套印工艺以及“马背上的印刷机”展览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