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地铁站点专用指示牌亮相街头 简单醒目!

2017-06-03 20:24:50 来源:石家庄发布

6月底就可以坐地铁上下班了,咱庄里人的地铁时代越来越近了! 石家庄地铁又传来新消息,地铁站点专用指示牌亮相省会街头。

 

这两天,可能有不少市民注意到了,在地铁1号线一些站点的周边道路上,矗立起了标有“地铁”字样的指示牌,这些指示牌设计简洁、新颖,标注着距离附近地铁站的距离,不仅起到指示功能,还成了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国际庄增添了现代时尚元素。

指示牌犹如生活中的指南针,带给人们的不仅是方便与快捷,更可以让我们快速地捕捉到方向。在地铁1号线体育广场站附近的地铁指示牌下面,黑底白字,中英文结合标有地铁标识的指示牌,简洁不失大气,通过它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以及到哪里乘车。

 

据了解,有关部门目前在地铁1号线北宋站、体育场站、省博物馆站等一些站点附近安装了这样的指示牌。

地铁指示牌一般都在离地铁站指示150米和450米范围内,且地铁路面指示牌一般设置在公共自行车还车点、小区居民楼外、公交车站等,也就是说,以后市民骑公共自行车或者坐公交车,在还了车或者下了公交车后,按照指示牌方向就能轻松找到地铁站。

 

据了解,石家庄市地铁1、3号线首开段共30.3公里。目前,已经进入空载试运行的最后一个阶段,完全采用开通试运营期的运行图组织行车,6月底将实现载客试运营。而这些指示牌的出现,就像一个信号,让市民们直观的感受到,石家庄的地铁时代已经是呼之欲出了。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新闻》 记者 崔荣明、王玉晶)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