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开展出租房屋整治 查处违法租赁案91起

2017-06-05 07: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诚)按照河北省公安厅、保定市公安局驻雄安新区联合工作组部署,5月2日起,雄安新区雄县、安新、容城三县公安局集中开展了出租房屋清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管理,依法查处违法租赁问题,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6月2日,已清查出租房屋3631处,查处违法租赁案件91起(违法出租78起,违法转租13起),治安处罚91人,破获出租房屋内实施违法犯罪案件2起,抓获外省逃犯1人。目前,清查整治行动正在深入开展中。

这次清查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及中介、用人单位是否严格遵守出租房屋管理相关法律及规定,及时到公安机关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是否及时登记、报告出租、承租、转租情况。公安机关已在三县广泛张贴《公告》,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出租房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及中介、用人单位依法履行治安责任,严防出租房屋内发生案件、治安灾害事故;严禁将出租房屋租给无身份证件人员;对利用出租房屋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要立即举报等。对违反出租房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

公安部门提醒,出租房屋清查整治行动关系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公安机关开展行动,共同携手维护新区良好的出租房屋管理秩序。警方积极鼓励广大群众通过110举报电话对雄安新区三县出租房屋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举报,举报线索经核实后,将视情予以现金奖励,并对举报群众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