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加快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

2017-06-05 07:5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加快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到2020年——

示范区生命健康产业增加值将达70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推进工作方案》,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健康快速发展。方案提出,到2020年,示范区初步形成功能合理、配套完善的核心区服务区域,实现入驻国内外医疗机构和高端生物产业项目100个,生命健康产业增加值将达到70亿元。

按照方案,到2030年,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完成,生命健康产业年增加值将达到1000亿元,形成国际知名的“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健康产业集群,打造成引领世界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的新引擎。

方案提出,不断加快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协同示范步伐,将示范区打造成为我国高端医疗服务聚集区、生物技术创新转化基地和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示范区将站位国际高端,发挥比较优势,加速集聚京津和国际知名优质医疗资源,打造“医、药、养、健、游”一体化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高端健康产业集群。同时,着眼于提升示范区生命健康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引进一批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创新领军人才与团队。围绕破解阻碍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争取在国家政策层面上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为制定国家普惠性政策提供试验、示范。另外,充分发挥示范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产业转移战略平台作用,集中承接北京医疗、健康、教育、科研等产业转移,打造京津冀医疗健康服务微中心与北京医疗健康功能集中承载地。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