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重拳整治建筑工地扬尘建立红黑榜制度

2017-06-05 10: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黄超、王雪威)笔者近日从张家口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市将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整治建筑工地扬尘,着力构建起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体系,并形成长效机制,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市住建局将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对新开工工程扬尘污染治理方案不达标的,一律不得开工;对施工现场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一律责令整改。并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一律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顶格处罚,实施不良行为记录,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网络和媒体上予以公布曝光;对上述的企业、项目一律取消各级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参评资格。

建立扬尘治理红黑榜制度,将造成严重污染的单位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对受到两次及以上处罚的企业和单位列入黑榜并向社会公布。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过程中,将扬尘防治措施单独列项评审。对有不良行为记录的单位在投标评审时进行扣分处理。对重视扬尘治理工作、措施始终到位的企业和单位,列入红榜,在资质升级、评优评先上给予倾斜或加分。

为确保施工工地尘土不外露,该市将通过实施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路面硬化、拆迁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粉状物料实行封闭式储存和输送、密闭搅拌等措施,对施工工地实行“车间化”管理,把“尘”牢牢固定在工地现场。同时,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针对恶劣天气、严重大气污染时段等提前做好预警响应工作,将防治措施要求及时传达,迅速启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