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二秦高速张家口段预计明年底竣工通车

2017-06-05 10: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袁伟杰)5月27日,笔者在二秦(二连浩特至秦皇岛)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哈咇嘎互通处附近看到,工程建设者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现浇桥梁支架搭建工程,场面热火朝天。据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2017年工程建设目前已全面开工,今年将重点进行路基、路面、桥涵及房建等方面施工,预计2018年底竣工通车。

据了解,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西起康保县白脑包村(冀蒙界),与二连浩特至广州(G55)高速公路相接,东至沽源县东滩村,与张承高速公路(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相接,中间在沽源县九连城镇与张石高速互通,是我省“东出西连、南北通衢”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130.126公里,路基设计宽度26米,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全线设主线收费站1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互通立交7处、匝道收费站5处、通信中心1处。

二秦高速公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于2014年开工建设,围绕冰雪防治等主题开展多项技术创新,着力打造耐久、绿色、安全的科技示范高速公路。截至目前,路基完成总量的97.4%、桥涵工程完成总量的97%、路基防护完成总量的40%、路面工程完成总量的48%。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促进华北、东北、蒙东、辽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