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推广"一校一品牌、一生双爱好"工程

2017-06-05 11: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珺 实习生刘禹彤)近日,唐山市丰南区第一实验小学的花式篮球特色课程被评选为全国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入围案例。这是该校“一校一品牌、一生双爱好”工程确定的特色品牌,学校不但将其纳入课表,还编写了校本课程,分年级进行不同难度的训练。学生一入学就开始接触花式篮球,到四五年级时,基本上都能玩得有模有样。

据了解,“一校一品牌、一生双爱好”是唐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品牌工程,即全市中小学都要确定一个特色体育项目,并形成自己的品牌;全市每个中小学生都要熟练掌握一个体育项目和一种艺术爱好,并能受益终身。自2009年该工程实施以来,已逐步成为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金字招牌”。

科学确定“品牌”和“爱好”项目,是“一校一品牌、一生双爱好”工程成功与否的先决条件。该工程启动之初,各学校结合办学传统和地域特色,积极探索适合学生特点、形式多样的体育艺术活动。滦南县的“冀东文艺三枝花进校园”活动极具地域特色;渤海岸边的黑西小学以“大海故乡”为主题,将海洋文化校本课程的开发与体育艺术活动紧密结合;路南区胜利路小学将唐山陶艺与传统文化、学校德育工作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