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赤城累计为北京集中输水2.3亿多立方米

2017-06-05 14:2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满龙、王雪威)5月22日10时,赤城县云州水库再次为北京开闸放水,此次计划集中输水1200万立方米,预计历时30天。这是该县第18次为北京集中输水。

赤城县紧邻北京,境内三条河流全部汇入密云水库,年入库水量2亿立方米,占密云水库来水量的53%,森林覆盖率达到54.37%,是首都北京的重要饮用水源地和生态防护屏障。为涵养水源,赤城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植树造林、防风治沙和小流域治理,近五年来累计治理小流域55.98平方公里,完成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7.4平方公里,每年减少泥沙排泄160多万吨;全县3.2万亩水稻全部改种旱田,年节水2000多万立方米。通过采取这些措施,使入京水质达到国家Ⅱ类饮用水标准,有效保障了北京的饮用水安全。

据云州水库负责人程建军介绍,近年来,赤城县干旱少雨,导致河道径流大幅减少,但为首都北京的输水量并没有减少。自2004年开始,云州水库每年都集中为北京输水,至今已累计集中输水2.3亿多立方米,对首都北京的水资源补给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