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路南区首批200名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2017-06-05 14:5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纪思、周颖)为了让家庭医生真正成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日前唐山市路南区文西社区首批200名居民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从而可享受足不出户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为核心,通过签约服务的方式,使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签约的个人和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的、稳固的契约式服务关系。该服务根据文西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进行了调整,普通居民签约服务收费标准为每人100元,社区低保困难户则免费享受签约服务。此外,结合居民“看病难”等问题,该服务推出了21项门诊常规检查,并提供就诊免检查费、慢性病取药优惠、上级医院无障碍转诊等八项就医便利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随时跟签约医生沟通健康问题。医生还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包括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在内的健康管理服务,并定期上门对签约服务人员进行检查,真正实现对居民健康的网格化精确管理,逐步构建社区医务人员与居民“亦医亦友”的和谐医患关系,打造主动上门、全天候、无缝隙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