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海港区改造提升43个老旧小区

2017-06-05 15: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李德军)街道整洁干净、农贸市场秩序井然、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海港区注重环境治理整顿,为市民创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新刷的墙面,干净的楼道,小区焕然一新。”海港区文明里社区的老住户赵坤香,这段时间心情特别好,因为“创城”工作让老旧小区有了巨大的变化。过去,这个老旧小区路面坑洼不平、房子破旧不堪,而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在“创城”工作中,海港区将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加以推进,对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着力解决公共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过去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实现了华丽转身。今年以来,该区对燕旭里、新建村、新闻北里等43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累计新增道路40多万平方米,新增停车位20000余个,硬化30多万平方米,使这些小区真正实现了“道路平、路灯明、排水通、功能全、环境美、管理优”。

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物业管理是很重要的一环。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海房物业有限公司从提升老旧小区的整体环境入手,对全区148个老旧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进行了升级。

市场环境的整治,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也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方面。为让广大市民享受到舒心的购物环境,在“创城”过程中,海港区把市场环境整治作为公共环境优化提升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努力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团结里市场是海港区最早的集贸市场之一,人、车流量大,市场内道路年久失修,且市场周边商户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给市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此,海港区采取疏堵结合措施,将以前占道经营的摊点全部搬至农贸大厅内,恢复路面功能;对市场内的非机动车进行画线停放,规范管理;规范市场内的店面经营,并统一更换了门头店面的台案;彻底清理过去存在的垃圾死角,划分责任区域,实现垃圾零死角。同时,对市场内年久失修的路面及外墙进行了翻修,市场环境大为改观。

与此同时,海港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美化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公共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确定每月月末的周四为环境综合整治日,实行路段管理责任制。同时,广泛组织干部群众担任“城市美容师”,积极清理街头垃圾。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