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和“金米”走进央视《乡村大世界》

2017-06-05 15:5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本报讯(张杨女惠)日前,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乡村大世界》栏目组来到南和县,为该县农产品中最具代表性的“金米”拍摄了专题片,不日将与全国观众见面。

南和县是省科协命名的“省级谷子科普示范基地”。这里土壤中性,水质软硬适中,种植出的小米米粒金黄,熬粥香黏,自唐朝武则天时期便被称为“金米”。

针对分散种植形不成产业化和品牌效应的局面,2004年,该县决定采用“专家+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从中国农业科学院及省谷子研究所聘请专家常年到南和进行技术指导,建成谷子科普示范园。以自然农庄农产品有限公司为龙头,每年将谷种进行“提纯复壮”,免费发放给种植户。从种植到加工贮藏制定了30多道技术规程,县里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并以保护价收购。南和重点打造的“汇华金米”先后被农业部认证为A级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产品畅销各大城市,带动了该县200多农户10000余亩的金米种植,每亩增收600元。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