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将联合开展食用菌技术研发示范

2017-06-05 18:1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宋平)近日,京津冀农业主管部门和食用菌科研、生产、推广、加工等企事业单位在保定召开京津冀食用菌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并发出京津冀食用菌产业联盟倡议书,决定联合开展食用菌技术开发、规模生产和成果转化,共同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

京津冀农业部门将围绕三地食用菌产业需求,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三地将以我省设施食用菌规模化园区为中心,北京主要负责食用菌种质资源评价和菌种保藏技术研发应用,天津主要负责食用菌产品加工技术研发示范,我省主要负责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应用,通过整合三地资源,联合申报国家和京津冀食用菌产业相关项目。

针对三地食用菌产业均存在缺乏科技支撑的现象,倡议提出,积极开展与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京津冀食用菌产业体系以及科研院所的对接交流,充分发挥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和科研院所科技力量集中攻关的优势,借助三地食用菌产业管理队伍和技术推广队伍的力量,在食用菌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