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将在阳原泥河湾举办

2017-06-05 22:2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将在阳原泥河湾举办

6月5日,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暨河北泥河湾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泥河湾公众考古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举办。图为河北师大学生组成的原始人表演团队亮相发布会现场,他们将在文化节开幕式上模拟原始人生活和狩猎场景。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龚正龙)今天,由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文物局、河北省泥河湾文化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暨河北泥河湾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泥河湾公众考古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举办。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9日至12日,为期四天的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暨河北泥河湾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泥河湾公众考古周)活动将在张家口阳原县举办,届时主办方将推出“首届中国旧石器时代考古青年论坛”“首届中国高校石器模拟打制比赛”等12项主题活动。

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将在阳原泥河湾举办

6月5日,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暨河北泥河湾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泥河湾公众考古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举办。图为发布会现场海报。

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星表示,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将每年依托于一个重要的遗产地或文博单位举办,在一个特定的主题下以科普讲座、学术交流、遗产探讨、模拟体验、遗址与博物馆参观等多种形式,促进学术与公众的互动,宣传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推动文化事业创新发展和社会进步。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的举办,具有重要的学术、社会和文化意义。

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将在阳原泥河湾举办

6月5日,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暨河北泥河湾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泥河湾公众考古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举办。图为与会者参观河北师大泥河湾考古实验室。

泥河湾是世界闻名的古人类起源演化地之一,是旧石器时代考古圣地,拥有近300处旧石器时代遗址,是我国重要的文化遗产。该遗址位于阳原县东部、桑干河北岸,是国际标定的第四纪地层代表地点,其研究价值可与世界公认的人类起源地——东非奥杜维峡谷相媲美,被国内外考古学者公认为“世界天然地层博物馆”和“东方人类的故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