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法院集中宣判7起污染环境犯罪案件

2017-06-06 07:5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韶辉)6月5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法院对7起污染环境案件进行集中宣判。

本次宣判的7起污染环境案件中,有2起是被告人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其余5起均为通过私设的暗管、渗坑等非法排放重金属含量超标污染物和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其中,王利涛、李龙图等6人跨省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影响最大,涉案人员最多,获刑也较重,6人中3人被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2人获1年以上有期徒刑,1人获10个月有期徒刑。其余6起案件涉案的8名被告人分获8个月至2年不等有期徒刑。

近年来,邯郸两级法院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峰峰矿区人民法院还成立了环保合议庭,开启邯郸市县两级法院系统实行环境保护案件专业化审判的先河。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