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仲裁新规:100万元以内争议可简易仲裁了

2017-06-06 10:54:21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刘文静)记者从石家庄市仲裁委员会获悉,2017年仲裁规则出炉,将从7月1日起实施。新规则增加了仲裁前保全、电子送达、异议权等多项制度,有利于倡导当事人诚信、高效的化解纠纷。同时,简易程序的争议金额从旧规则的50万上调至100万,范围的扩大将使更多纠纷得以高效化解。

新的仲裁规则主要增加了十项内容,包括增加异议权,追加当事人制度,增设专家辅助人制度,仲裁员由当事人选定等,从多个方面保障仲裁的诚信公正;新增的电子送达方式使得仲裁效率大幅提高。简易程序的上线也从原来的50万上调至100万,提升了一倍,据介绍,随着平均标的额的逐年提升,去年石家庄仲裁委的平均标的额已达400万元,简易程序上线的提升,可以让更多的争议适用简易程序,得到高效解决。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