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中医院名医堂28名名老中医坐诊

2017-06-06 16:5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周文平)日前,河北省中医院名医堂汇集了省内28名国家级、省级名老中医坐诊,广大患者只要到名医堂,就可找到省内、国内权威的名老中医,享受优质中医服务。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2011年,省中医院专门开设了名医堂,集中该院的多名中医专家,为广大患者提供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中医药需求,2016年,省中医院对名医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硬件环境更突出中医药特色,软件环境则注重利用和发挥国内、省内知名中医专家的资源优势。

据介绍,名医堂设在省中医院门诊楼4楼,建有候诊区和18间独立的中医诊室,目前共汇集了来自我省各地的28名国家级、省级名老中医定期坐诊。医院为诊区配备了2名导诊护士,还给每位来名医堂出诊的名老中医配备了2名徒弟,协助其开展中医诊疗服务。根据各自特长,名老中医既要开展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的诊疗,还要通过出诊、会诊、查房等对医院各种疑难杂症进行研究,对所带徒弟传授其诊疗技艺、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为医院培养优秀中医临床技术人才,以提高医院中医临床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下一步,医院将邀请省外尤其是京津的国家级、省级名老中医来名医堂坐诊。

在围绕中医药特色建设方面,省中医院还以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为重点,同步实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和中医薪火传承工作。鼓励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目前全院开展针灸、推拿、针刺等适宜技术达85项。挖掘提炼名老中医的经方、验方,鼓励中药制剂研发与使用,做到专科有专药。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