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高考期间要预防食源性疾病

2017-06-06 19:4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达 记者张淑会)“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食源性疾病。”河北省疾控中心食品与营养安全所所长刘长青提醒,不要迷信“保健品”对智力和成绩的作用,多吃新鲜的、清洁卫生的食物。

要多吃动物性食物和豆制品,包括鱼虾、瘦肉、肝、鸡蛋、牛奶、豆腐。刘长青提醒,6月是食源性疾病高发期。家长要注意将生的肉、禽和海产食品与其它食物分开。食物要彻底做熟,熟食再次加热时要彻底。

“可以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此类食物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脑组织对氧的利用,还可以帮助消化,增加食欲。”刘长青建议,考生在食用水果和蔬菜时一定要清洗干净,不吃超过保质期的食物。

刘长青介绍,考生在高考期间可以适当吃一些粗杂粮、多饮水。红豆、绿豆、糙米等粗杂粮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B1,能帮助代谢废物,增进食欲。

此外,高考期间,考生应保持个人卫生,比如饭前便后用肥皂水洗手,尽量避免吃一些平时从来不吃或很少吃的食物。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