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班《李保国》保定片场 林永健演绎接地气的“大山教授”

2017-06-06 23: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探班《李保国》保定片场 林永健演绎接地气的“大山教授”

6月6日,电影《李保国》在保定火热拍摄,笔者来到位于河北农业大学的片场进行探班。图为拍摄现场的林永健。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韩莉 见习记者田恬)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影《李保国》目前正在保定火热拍摄。6月6日,笔者来到位于河北农业大学的片场进行探班。

当天拍摄的重头戏有两场,其中一场讲的是李保国回到保定后,在学校办公室里和学生之间的一场对话。李保国想让自己的爱徒陆超留下来继续扶贫事业,但是陆超想去美国留学,由此师徒俩产生了分歧。

镜头里,因为常年为基层老百姓服务而脸被晒得黝黑的“李保国”大步走进办公室,虽然没有激烈的言辞和动作,但是通过背影就能感受到他的火气。当他拿起桌上的学生论文翻看时,则做了几个下意识的动作:面向灯光、伸直胳膊、觑着眼睛细细观瞧……

对于这些细节的处理,林永健坦言自己都是反复琢磨过的。“作为一位年近六旬的老教授,看东西的时候常常要‘瞄瞄准对对光’。我觉得李保国教授是个特别接地气的人,没有任何所谓教授的讲究劲儿。”

探班《李保国》保定片场 林永健演绎接地气的“大山教授”

6月6日,电影《李保国》在保定火热拍摄,笔者来到位于河北农业大学的片场进行探班。图为林永健正在接受专访。

在林永健看来,李保国是个特别真的人,又倔又直又暖。他说,自己演这部戏时间越长,越感觉走近了李保国的灵魂。“他是一个特别普通却又特别了不起的人,我的心中充满了对他的深深敬意。我觉得,只有用心来体会,用情来塑造,才能让可亲可敬的‘大山教授’形象鲜活起来。”

在片场,笔者偶遇李保国教授的妻子郭素萍。她专注地看着镜头前的“老伴儿”,眼中泛起了点点泪光。“我这是第三次来探班了,必须得给林永健老师点个赞,他特别投入,也特别走心。上次他演水沟那一场戏尤其让我感动,眼看着冷水一次次泼下来,他整个眼睛都红肿得睁不开了,却一声也不吭。这种拼命劲儿跟保国特别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