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

2017-06-07 11: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加强移动金融领域交流合作,提升移动金融发展水平与研究质量,推进普惠金融的实施,5月2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京召开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专委会是协会顺应移动金融创新发展趋势,响应普惠金融体系建设要求,发挥贴近市场和行业资源优势,汇聚移动金融领域政产学研多方力量成立的专业委员会。专委会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协调我国移动金融领域业务资源和研究力量,在合作共享、课题研究、考察调研、学术交流、标准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监管部门、专委会成员、广大会员单位提供研究参考和交流平台。

专委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柴洪峰担任主任委员,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分别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其他委员来自传统金融机构、新兴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在移动金融领域具有深厚研究造诣的检测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等,具有广泛代表性和专业权威性。

成立会议结束后,专委会即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委员们讨论了专委会的工作计划、拟开展的研究课题,确定了课题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等工作事项及工作机制。此次开展的研究课题涉及移动金融领域关键技术、平台建设、标准规则的编制以及安全机制建设等方面。据了解,下一步专委会将组织成立课题研究小组,制定研究计划,按期完成研究课题的阶段性目标,并适时发布相关研究成果。 (综合)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