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个“一带一路”项目缘何落户魏县

2017-06-07 11: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产业园招商引资记

□记者 刘剑英

通讯员 张佩 郭海民 薛超

搭乘“一带一路”快车,河北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产业园落户魏县,预计明年春节前后新工厂将建成投产,填补邯郸没有大型高端农机生产企业的空白。

这个中外合作项目落户内陆平原县,正是魏县抢抓机遇、积极对接国外项目的结果。

早在2013年,魏县通过组建专门招商小组,与中国500强企业重庆宗申产业集团就总投资50亿元的宗申电动车工业园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后因宗申集团战略布局调整未能实施。不过,魏县没有放弃引进宗申的努力,得知重庆宗申产业集团正在与白俄罗斯洽谈大型高端农机具项目,他们瞄准机遇,再次开始“接力”。“招商引资就要有一股锲而不舍的精神,用心招商,用真情感动客商。”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

从2014年4月到2015年5月,省、市、县先后与宗申、白俄罗斯方面进行了12次对接,4次接待白俄罗斯人员、宗申集团对魏县的考察。2015年5月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中国——白俄罗斯地方经贸合作论坛上,宗申集团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农机厂签约,决定在魏县设立制造工厂。

为使河北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产业园联合收获机项目早日开工,魏县提前为项目租赁了厂房,并按照生产要求高标准改造了厂房,装修了办公楼和宿舍。所有工程的样式、标准和内容,大到供水、供电、供气和消防,小到灶台、热水器、洗澡间、灯泡等,全部按照宗申产业集团提供的详单进行,在服务项目“最后一公里”交上满意答卷。

同时,魏县创新推行“服务+督办”项目推进机制,实行分包项目县级干部、帮办部门、开发区一名副科级干部和政府办一名副科级干部“四位一体”保姆式服务帮办推进机制,既协调处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又督办项目进展情况,促使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2016年4月12日,河北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产业园联合收获机正式下线,主要产品有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自走式青贮收获机、4LZ-8谷物收获机三个类型。2016年,共生产大型农机具160多台,上缴税款300多万元,产品销往吉林、内蒙古等地。

今年3月16日,河北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产业园联合收获机项目新工厂举行开工仪式,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和重庆宗申产业集团董事长左宗申出席。新工厂项目将于2018年竣工投产,一期年产大型收获机及其他高端农业机械装备1500台,二期年产3000台,产品在销售到东北地区的基础上,将实现华中、华北等区域全覆盖,远销海外。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魏县投资创业发展,是魏县干部队伍招引项目的执着劲儿和全程代办服务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左宗申说,将加快新工厂建设进度,提升河北省装备制造业水平。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