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道德模范高凤瑞义务教授诗词楹联

2017-06-07 16:23:11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崔虹)虽然已过古稀之年,但鹿泉区的高凤瑞仍然致力于传承传统文化,义务教授下一代诗词楹联,被评为“石家庄市道德模范”。

高凤瑞自幼喜爱祖国传统文化,多年勤耕不辍,工诗词楹联,参加全国诗联大奖赛屡获大奖,个人也被中国楹联学会评为“弘扬楹联文化先进个人”,并荣获中国楹联最高奖——“梁章钜奖”。

从娃娃抓起,组建诗联文化童子军,是高凤瑞坚定的信念。经过多方奔走运作,诗联文化终于开进校园。2008年4月,当时的鹿泉市第二实验小学正式挂牌“鹿泉市楹联协会第二实验小学分会”。从此,一位年逾花甲的志愿者,每周都会到学校,为孩子们讲解楹联知识,从不间断,不领酬薪。2008年9月,当时的鹿泉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四五六年级正式开设楹联课。高凤瑞培养了两名专职楹联教师,他的工作也由教师转为顾问,参与教研,指导教学。

现在,上庄小学、三四街小学、宜安镇古学堂等,均开设了楹联诗词课程,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称赞。

高凤瑞在担任鹿泉区诗词楹联学会主席、会长16年里,不计报酬,带领广大会员开展生动活泼的主题创作活动近三百次,内容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