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科技金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7-06-07 16:3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廊坊市科技局结合廊坊市科技企业创新创业的需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推动科技金融结合,科技金融聚合效应不断放大。

推进科技贷款风险补偿金机制,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市科技局继续推进与廊坊银行、建设银行廊坊分行的“科技贷款风险补偿金机制”合作,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按照1∶10的放大倍数撬动银行资本投向科技型企业,降低企业向银行贷款的门槛,增强银行向科技型企业放款的信心。一季度,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2475万元,为固安百虑得、廊坊晋盛节能等9家科技型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

加快开展新设立基金创业投资业务。2016年12月,由省市科技引导资金共同出资成立了2亿规模的“三浦科创固安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并在今年1月完成了对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增资,重点支持固安OLED等战略新兴产业。一季度,设立“廊坊市星火孵化天使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初创期、种子期科技企业发展,完成对廊坊思丁生物公司的首期20万元的天使投资;与廊坊壹佰众创空间合作成立“廊坊市科技文化天使投资基金”,考察了11项初创期项目,对4个项目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完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扩大科技金融合作范围。一季度,市科技局与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纳入科技金融合作银行的范围,合作推出“科技贷”产品,河北四友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批“科技贷”500万元、信用融资500万元。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